音樂

2014年7月28日 星期一

【GS3】桜井 琉夏 ADV:捉迷藏、櫻草和她 (中文翻譯)

 (一)捉迷藏~櫻草~她

「好了嗎?」
「還沒有哦。」



小時候,
我們會在春天恢復生機的草地上跑來跑去。

這個庭院,
就是我們遊戲的地方。
我和琥,還有那孩子。
三人在一起的話,
基本上都是玩捉迷藏。
我和琥兩個人的話,
可以想到許多好玩的遊戲。
傳接球啦,
躲避球啦,
看了電視的話,
扮成英雄,
變身成功夫達人啦。

但是,
這些遊戲都沒法和女孩子一起玩的樣子。

所以,
只要那孩子在這裡的話,
我們就肯定是玩捉迷藏了。

當那孩子出現在生鏽的門前時,
男孩子的遊戲就該結束了。
苦著一張臉的琥說。
「琉夏,來捉迷藏了。」
並不知道這些內情的那孩子,
總是在遠處用力的向我們招手。

後來發現,那時候琥總是扮鬼,
而我和那孩子總是兩個人一起尋找躲藏的地方。

那孩子不經意間,
握住我的手,問我。

「琉夏君,為什麼那麼悲傷呢?」
為什麼?

我做出笑臉,
多少會讓她安心吧。
那孩子總是用快要哭泣般的臉
對我還以微笑。

看到那個笑臉,
我就會覺得那些悲傷的事情,
都煙消雲散了。

我至今都無法忘記那對漆黑濕潤的雙眸。

落日西沉到教堂高高的屋頂下,
院子的一面很快沉浸到深藍的暮色中。
正是春天的傍晚呢。

我們在這裡一起度過的那些日子,
我們在這裡彼此道別。

我們也曾在這裡一起尋找櫻草。

直到來參觀高中,
找到這個教堂,我才想起這些。

琥也察覺到了吧?
也許已經察覺到了。
他沒有理由的努力學習,
和我考上同一所學校,意外的也許就是這個理由。

這樣一想就稍微輕鬆點了。
可是,不是那樣的吧。

琥和浪漫什麼的完全搭不上關係。

我們已經到了
該各自踏上不同道路的時候了。

所以……
我果然
還是不得不離開家裡的。

那一定是
最好的解決辦法——



「……?」

不知是誰踏過草叢的聲音,
讓低低鳴叫著的鴿子受驚飛了起來。

從教堂的牆上向下望去,
在庭院中殘留著的夕陽下,
站著一個女孩子。

她那抬頭望向這邊的不安的雙眸,
是漆黑的,帶著些許濕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