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

2014年8月2日 星期六

【GS3】桜井 琉夏 ADV:甜蜜的家 (中文翻譯)

那天,我出院了,
在我們離開醫院之後,我們三個人立刻朝著west beach前去。

因為west beach被拆除的日子接近了,
所以我們盡其所能的想把可以保留的東西保留下來,
…同時也包括,在那間房子渡過三人一起的時光。

不幸地,我們的摩托車已經因車禍而變成廢鐵,所以我們只好搭公車去那裡。


不過,就算有摩托車可以騎,
我因車禍受傷被打了石膏的右臂和左腿,
也是不能騎摩托車的吧!

公車來了,
琥似乎在取笑我因腿上打了石膏而很難舉起腳走上公車的蠢樣子,他對我說:
「走快一點啦!不死的英雄。」

bambi反對對待傷患如此不友善的琥,
她也說我們應該對待彼此要更友善一點才是。

唉,她有一點沒有明白…,

如果我們對待彼此就像她說的那樣,
我會覺得自已身上像是有幾千隻蜜峰在釘一樣,
琥也是一樣的。

公車沿著海岸線駛去,並逐漸遠離喧宵讓往的城鄉,
隔著車窗玻璃,我看見了白色的浪峰在夕陽的照耀下變得閃閃奪目,美不勝收。

……
公車到站了。
當我們在west beach前的公車站牌下車時,
我注意到眼前的景緻已經和往常有所不同…。


房子被拆除了,拆得片甲不留,
連我們在這裡快樂的回憶也一併拆除…
連一點我們住在這裡的痕跡都看不見了,
這裡沒有任何與記憶中相似的畫面。

被海浪捲起的沙土,觸摸起來非常新鮮溼潤。
現在,west beach餐廳已經變成了貨真價實的"west beach",
它現在是一片療闊無際的海邊,且正位於西海岸。

……我想,拆除日期似乎被提前了。
……我們三個人靜靜地矗立在那裡,鴉雀無聲。
沒有人說話。

「什麼都沒有了啊。」
bambi的聲音劃破沉默,她嘆息了一聲,
海風輕拂,將她的憂傷吹散,融化到了風中。

我拾起了一個塑膠袋,並將它埋進了砂土之中。
這是裝有名店販售的鬆餅粉的袋子,
當我埋葬了它時,我感覺到我的心正在淌血。

琥感覺如何呢?
他的中古唱片和潮衣在哪裡呢?

除了鬆餅粉以外,我沒有什麼具有價值的東西留在west beach,
但是琥大概會抓狂吧,畢竟他收藏很多寶貝在這裡。
一下子失去了這麼多寶貝,他大概會氣得發抖吧?

我看著琥的臉,
出乎意料之外,他的臉看起來十分地平靜。

「那些東西再買就有了。」琥徐緩地說。

我豁然開朗,是呀!鬆餅粉再買就有了,
不論我們住在哪裡,
它的滋味並不因我們住的地方而有所改變。
因為最重要的是:和我一起分享它的人依然陪伴在我的身邊。

我明白了琥的話,並給琥一個心領神會的微笑。

bambi困惑地看著心照不宣且彼此笑望的我們,
她花了一點時間思考為什麼我們發生這樣的事,
卻沒有太多苦澀駐留在臉上,相反地,是充滿平靜與理性呢?

她恍然大悟,微笑地說道:
「琥一,你說的一點也沒錯。」
她在她看起來泫然欲滴的臉上,硬是湊出一個笑容。


春風倏瞬地吹至West Beach,
它雖名為春風,卻徒有其名地異常冷洌。

bambi發寒地抖動了一下肩膀,
我跑到她的身邊,深怕她得了感冒,於是緊緊環抱著她。

縱使,我和她之間隔著她的夾克,
還是能清楚地感覺到她的體溫。

頃刻之間,我察覺到自已的心田裡,
滿滿都是Bambi的畫面:
「我不會再讓她離開我的身邊了,讓我們永遠在一起。」

……我深刻地理解到,
不論我住在何處,重要的是那個和我住在一起的人。
並不是應該回去哪裡,而是跟誰在一起。
因為bambi的關係,我更加確信了這一點。

此時此刻,從我體內緩緩昇起的那股奇妙感受,
這就是人們所說的:"家的感覺"吧。

我深信,是櫻花草將我引導到她的身邊來的。

ずっと一緒にいようね…


-------------------------------------------------------------------
【心跳回憶--第三段故事 Girl's side 3rd Story】桜井 琉夏 (Sakurai Ruka)ADV:甜蜜的家(sweet home)/SWEET HOME
入手條件:ruka住院事故→給住院的ruka送過巧克力→ED1後

以上是
Girl's side 3rd Story(TMGS3)的中文翻譯。
且有經過稍加修飾故不是純翻譯。


最後一句話:"我深信,是櫻花草將我引導到她的身邊來的。",此隱含了「bambi就是我的家」的意謂。
事實上,Sweet Home這個ADV的名字,就是在說:Bambi is my Sweet Home. <3
有沒有感動到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