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

2015年2月7日 星期六

【GS3】桜井 琉夏 ADV:炒麵 (中文翻譯)


當我回到West Beach時,天色早已暗了下來,
前不久,太陽還露出紫羅蘭色的光,串在地平線上。
往被沙子與海風刮花的窗子裡一瞧,
廚房有著燈光,琥似乎在家。

突然想起來…,
今天應該輪到我煮飯了。

推開家門,滾燙的煎鍋夾雜著油煙味撲鼻而來。
琥正在用抹刀噹啷作響,一副有話想對我說的樣子。



乖乖閉上嘴,緩緩地移動到廚房櫃台前的椅子上,
準備當隻待宰羔羊,讓琥狠狠訓誡。
…然而,
當琥把瓦斯爐關掉,張開嘴準備要說點什麼的時候,
我改變了心意。

「琥…我今天跟她去約會了。」
搶在他張嘴之前,我先聲奪詞,
琥於是驚訝地望著我。

看見這幅驚訝異常的臉…我想起了半小時前發生的事。


「真滿足啊。」
約會結束後,我愉快地說。

bambi可能很意外我會這樣說,
她驚訝地望著我,
那時她傻住的臉跟現在的琥真是一模一樣。

驚訝遂去,
她嘴角逐漸浮現安心滿足的笑容,
多令人懷念的笑容啊,和小時候一樣完全沒變,
笑彎的眼眸水汪汪的,好像二丸珍珠侵在月牙灣裡。

互道晚安,
眼看著她就要轉身離去,
捨不得她離開,想開口跟她說更多的話,
但話卡在喉嚨,莫名地語塞。

望向她在夕陽下小跑步離去的背影,
胸口這時泛起一陣痛楚。
關鍵時刻,
總是無法順利地把想說的話說出口。

同樣的,現在面對眼前的琥,
我也是一樣什麼說都不出口。

一臉驚愕的琥,
微妙地歪了一下嘴角,露出詭異的笑容,
一邊應著啊和哦之類的讓人搞不明白的回答,
一邊再次點燃了平底鍋的火。

不去著墨那表情的真實意義,
也許,這就是現在最適合他的笑容。

「…不行嗎?」
良久,沒有聽到任何答案,
只聽見鍋子鏮鏘作響。

也許琥有小聲地回應,
不過被油炸時發出的滋滋作響的聲音蓋掉了吧。


……
從平底鍋裡盛出來的扁平狀炒麵,
大部分都已經被炸到金黃酥脆,
有些地方還和墨黑色的洋白菜糾纏在了一起。
我自然是毫無怨言地將炒麵吃下肚。

琥大概正處於混亂狀態吧,
所以炒麵變成這樣也是無可奈何的事。
他現在,心裡一定跟我一樣混亂。

-------------------------------------------------------------------
【心跳回憶--第三段故事 Girl's Side 3rd Story】桜井 琉夏 (Sakurai Ruka)ADV:炒麵(fried noodles)/FRIED NOODLES
入手條件:PSP版新增,初次約會得到最佳印象時獲得。

以上是Girl's side 3rd Story(TMGS3)的中文翻譯。
且有經過稍加修飾故不是純翻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