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

2015年2月9日 星期一

【GS3】桜井 琉夏 ADV: 陽光普照的地方 (中文翻譯)


昨晚,媽媽來醫院探望我,
我告訴她醫院裡的食物很難吃,
今早她就帶了三明治來,數量多得驚人。

以前我和Kou還在家時,
她總是會無節制地做了過多的料理,
在我和Kou離開家之後,這個習慣依舊沒變,
她說,這些是家裡吃剩下來的剩菜剩飯,遂後露出尷尬的微笑。

昨晚,媽媽從醫院打電話給爸爸要他過來,
但是爸爸臨時有事無法抽身,
是因為經過漫長時間等待,
終於找到願意買下West Beach的買主,
透過電話,他不斷地向我道歉,
並告訴我West Beach很快要被拆除。

這就是他的個性,簡直跟Kou一模一樣,
雖然隻字未提,對我的關心卻不言而喻。


我真的沒辦法吃下全部的三明治,
三明治還剩下非常多。
我還想多留一些三明治在身邊,
以備想吃的時候隨時可以吃。

我像一個怕被發現做了壞事的調皮的孩子,
偷偷地把三明治藏在身後,
而媽媽當場逮住想把三明治藏起來的我。

「三明治…很好吃…。」
被活逮的我情急之下,一不小心吐露了真心。

……話既脫口就覆水難收,
我滿臉通紅,真的很難為情,
但聽見我這麼說的媽媽,
似乎比我還要更加害羞、難為情,
我似乎瞥見她的眼睛裡有淚珠在打轉。

媽媽離開醫院時心情看起來真好,
那離去時的雀躍背影,讓我好想再拜託她,
下次來醫院時帶親手做飯團給我吃。

但我很快就改變心意了,
我還是想再多吃三明治一會兒。

改天我想告訴她,
飯團其實是我最喜歡的食物。

我想,我其實跟爸爸與Kou一樣不善言辭吧。(笑)

……

來到頂樓練習走路,
我發現用柺杖走路真的很困難,
調整好長度,
也總是難以順利上手。
一旦來到難行走的地方,
就非常容易摔倒。

為了早日離開醫院,
必須加緊練習柺杖的用法,
離開醫院之後,
並不想依靠柺杖太長的時間,
也想早點擺托它。

溫暖的陽光灑落,
白色的被單在風中飄搖著,
醫院的屋頂比我想像中的還要溫和。

我在這裡一直練習用柺杖走路,
練習到我感到無聊,想走回病房休息,
當我回過頭時,
Bambi的身影驀忽間,出現在白色飄搖的被單後面。

她手裡拿著書包,
似乎是從放學後直奔這裡的,
另一手還提著一個看起來十分可愛的小袋子。

那個小袋子是…?
對了,今天是…情人節啊。

Bambi擔心我住院治療期間不能吃巧克力,
當然可以,
身體受傷但可沒病著呢,
就算生病,我還是會全部吃光的。


風吹得強勁,Bambi的身子有點發抖,
我上前抱住她,她躊躇了一下,之後緩緩地把頭靠在我身上,
他纖細的肩膀聞起來有太陽的味道。

噹啷一聲,
柺杖掉落在屋頂廣場的地板上,
少了柺杖,我沒辦法用傷腳好好站立,
然而,她卻努力地支持著我的身體,
如此纖細的肩膀,卻如此努力地支撐著我。

抱歉…,我還沒辦法好好使用柺杖。
對不起,
對不起啊。
現在的我,沒辦法成為你的依靠。

我…想成為你唯一的依靠。

-------------------------------------------------------------------
【心跳回憶--第三段故事 Girl's Side 3rd Story】桜井 琉夏 (Sakurai Ruka)ADV:陽光普照的地方(A place with sunshine)/陽のあたる場所
入手條件:ruka路線-->3年目2月14日去醫院給ruka送巧克力‧ADV羅密歐與朱麗葉必須入手


以上是Girl's side 3rd Story(TMGS3)的中文翻譯。
且有經過稍加修飾故不是純翻譯。


Ruka一直以來覺得自已不是櫻井家的一份子,但是媽媽的溫柔,爸爸的關心,以及Kou對他如同親弟弟般的好,讓Ruka終於意識到,櫻井家的所有人都當他是親生骨肉般的對待。最後終於卸下心房,把那顆一直壓著他喘不過氣的重石拿開了。這則ADV指出,Ruka說想讓媽媽給自已做愛吃的飯團,又說自已的個性其實像爸爸跟Kou一樣。終於承認自已是櫻井家的一員了。

之後,Bambi帶著巧克力來探望他,Ruka發現這個世界上還有另一個"美滿的家",如果當時他死在那場意外車禍中的話,不只是櫻井家的人會感到悲傷,還有Bambi也會難過的。一直以來,他覺得他的家在小時候父母因為他生病而送他上醫院卻不幸意外喪命之時就已經失去了,這就是他的陰影,他發現,櫻井家是他的家,而Bambi是另一個家。他其實是幸福的,這些是在他從鬼門關回來之後所深深體會到的。(以上為版主有感而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