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

2015年3月15日 星期日

【GS3】設楽 聖司 ADV:青梅竹馬的兄弟 (中文翻譯)


叫管家來載我,但他似乎因為母親大人交待的差事而耽擱了,
告訴我可能會晚點到學校。

家裡其實還有其他的車子可供使用,
叫其他人來載我也是可以的。
不過天色尚明,天氣晴朗,
讓我興起了想在路上散步一下的念頭,
所以穿越學校走廊,朝著校門口的方向前進。

但是…這唐突的決定似乎是不智之舉,
竟然遇見了不想看到的人。



「唷,發現小聖了。」琉夏說。

「唉………」我非常不情願。

在琉夏身後的,是琥一,他看見我似乎很驚訝,
琉夏滿臉笑容,朝著我大搖大擺地走過來。

遇到他們兄弟倆真是糟糕透了,
小時候被戲弄慣了,我自動繃緊神經,進入防禦模式。
雖然小學的時候常常一起走路回家,但自從畢業後就沒見過他們了,
一直到掁翔(Habataki)高中開幕式那天才又意外地見面。

「你有吃的嗎?」琉夏說。

「沒有。」我說。

琉夏聽到這個回答,說了” 真遺憾 ”,
但是他看起來一點也沒有遺憾之情。
這讓我覺得他是一個笨蛋。

我聽說他們兄弟倆目前住在離父母親很遠的空屋之中,
也聽說他們自力耕生,靠打工來養活自已。
我不是很想知道他們為什麼要過這麼悲慘落魄的生活,
但是琉夏臉上浮現那無憂無慮的表情,看起來真讓人火大。

「你應該回家去。」我有些腦怒地說。

「你不用擔心啦,偶爾我還是會回家一趟的。」

「還輪不到我擔心你們吧? 最擔心你們的人其實是……」
話還沒說完,琉夏就已經瞭悟下文了,他臉上閃過一抺苦笑。

櫻井家和我們設楽家住在同一個社區,
當我們小孩混在一起時,父母們也跟著一起混熟了。
阿姨最近常常來我們家找母親訴苦,
說她真的非常擔心他們倆兄弟。

「我說小聖啊…。」琉夏說了他小時候常叫我的小名。

「真是…,不是告訴過你不要這樣叫我了嗎?」

「那~,叫你聖君,嘻~,還是聖司學長?」

「不論哪個都讓我覺得噁心。」

「對吧,果然還是叫小聖最好了!對了,小聖,為什麼你這麼愛生氣啊?」

他突然問這個幹嘛?
我無言地看著琉夏,
他似乎突然想到什麼好笑的事情,噗滋地笑了一聲。

「啊,就是靴嘴鸛。」

「那是什麼?」

「你不知道靴嘴鸛嗎?」

琉夏說因為印象深刻所以特別記得清楚,
琥一在瞪眼比賽裡曾經輸給牠,說完之後捧腹大笑。
那贏了琥一的鳥類,他小時候曾在動物園見過。

連琥一也沒辦法贏過的傢伙,到底是何方神聖啊!

「仔細一想,衪長得有點像小聖耶。」

「牠哪可能長得像我?」

為什麼我們會突然聊到靴嘴鸛呢?
這傢伙從以前就是這樣,
說話沒有邏輯非常跳TONE,
我常常被他搞得一頭霧水。

正當我要駁斥琉夏時,
琥一用不耐煩的聲音說:「我先走了。」

琉夏僅僅是凝視著琥一背影,而沒有跟上前。
同時,我回想起剛才閃見在琉夏臉上那抹尷尬的苦笑。


小時候,我常常看見他露出這種笑容。
大約是一起上小學的時候吧,
他長得比我矮小,總是躲在琥一高大的身體後面。
當我因為好玩攻擊他,他就會露出這抹苦笑,
但如果不幸被琥一看見,就會被他狠狠回擊,
這種事情幾乎每天上演。

我沒有哥哥可以讓我躲在背後,
也沒有一個能讓我保護的弟弟,
所以讓我有點疾妒。


「那是一種很漂亮的鳥類喔,牠的羽毛顏色絕對會讓你大吃一驚。」琉夏掛保證的說。

「蛤?」
為什麼琉夏要咯咯地笑着並盯著我的臉看。

「牠總是目不轉睛地注視著某一個方向。應該說是孤高自傲呢?還是說自尊心太強呢?」

「別再說靴嘴鸛的事了,琥一在等你。」

雖然琥一說他要先走,卻不過前進了數步,其實他根本沒打算先離開,正靠在遠處的牆上觀望著我們。

琉夏注意到琥一的目光,莞爾一笑:
「我哥哥真是太多慮了,他擔心小聖可能會霸凌我所以在監視著喔。」

「笨蛋。」

「別人總是這樣對我說。拜拜啦,小聖。」一派輕鬆的說。
琉夏向我揮手,緩步地離開。
琥一見狀,於是也跟著離開。


明明並肩同行就好了,
他們現在卻一前一後,
兩人之間始終相隔了一段微妙的距離。

即使如此,
和以前一樣還是沒變過的,
就是那專屬兄弟之間、
有點令人嫉妒的--堅固的羈絆。

-------------------------------------------------------------------
【心跳回憶 Girl's Side 3rd Story】設楽 聖司(Shitara Seiji)ADV:青梅竹馬的兄弟/幼なじみと兄弟
入手條件:PSP版新增.購物後隨機發生設樂+琉夏的外出事件後

以上是English patch Girl's side 3rd Story(TMGS3)的中文翻譯。
且有經過稍加修飾故不是純翻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