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

2015年7月5日 星期日

【GS3】桜井 琉夏 ADV:羅密歐與茱麗葉 (中文翻譯)


「永別了,茱麗葉。」撫著妳的臉,讓我好好地看妳一眼。

「琉夏,台詞應該是"晚安"才對喔!」Bambi說。

我知道的。
修改台詞是因為此時此刻,最適合用來表露真心的字就是『永別』。
天真的你以為我只是在演話劇,但此話卻真心不假。

永別了,茱麗葉。
我不想讓你繼續不安下去了,
因此最好的選擇,就是離開你的身邊。
離別前夕,我想好好地跟你道別。


天真的以為,只要持續開春,萬象最終都會更新,
而你就是櫻草朝思暮盼的春天。
我想好好守護、讓我的世界開春的你,
這份決心,註定你就是全世界最安全與幸福的人。

但現實的夢靨將我從美夢中狠狠刺醒,
上次找你麻煩的那二個傢伙盯上你了,
最後,無辜的你會被捲入這場永無止境的紛爭中,
一切都是我的錯。

夢醒時分,
原來待在我身邊的你其實是不幸的,
這只是我自做多情、痴人說夢。

那二個傢伙,國中時期是我和琥一的手下敗將,
他們抱持著不打敗我們、就無法贏回尊嚴的決心,
老是找我們麻煩。

我們厭倦了一天到晚打架的生活,
因此進入翔羽高中就讀之後,
試著回避他們所有的挑釁,
希望可以讓生活歸於平靜。

然而,這樣的回避做法,
完全無法打消他們想打敗我們的念頭,
甚至覺得我們並不把他們放在眼裡。


為了逼我們乖乖接受戰帖,
他們開始把目標轉到你身上。

想要保護你,
最好的作法就是遠離妳、不該待在妳身邊了。

永別了,Bambi。


騎著機車往沿海公路上駛去,
腦海中浮現了另一個在乎的人:
我的哥哥…琥一,長久以來,對不起啊。
如果我再強壯一點,
你就不會為了保護我捲入這個事件中。

琥一是一個好心腸、和藹可親的人,與我不同。
但為了保護我,刻意武裝自已讓每個人都害怕他。

倏忽間,爸爸媽媽的身影飄至思緒裡,揪緊了心。
如果不要這麼體弱多病,
他們就不會在雪夜中駛著車求醫、不會遇見雪崩,
也就不會死掉了。

我…最後總是會傷害所有愛我的人。

所以,上帝啊…請求你赦免那些愛我的人們,
讓他們免於災難,我願意代替他們承受磨難,
只要你答應我的請求。


在碼頭上,數不盡而(familiar-looking)面熟的汽車停在那裡。
幫派饒舌樂從車上的音響中發出,琥一如果在這裡一定會緊皺眉頭。

我停了車,走向流氓們群聚的方向。

「琉夏!」一個小渾渾叫著我的名字。
其他人聞聲便同時轉向我。
這些人之中,有一些面孔是我熟悉的,有一些不是,
而有一些是我的國中同學。

車頭燈的照射下,我清楚的看見其他小渾渾的緊張神情。
曾經,這裡的人看見我會嚇得到處逃竄。

「嘿,這不是琉夏嗎?」
體形瘦高的流氓A叫住我。

「窩囊的翔羽高中生,這麼晚來這裡不會被老師罵嗎?」
體形肥碩的流氓B說。

又是這二個傢伙,他們為了激怒我故意這樣說。

平常,我也沒那麼好惹的。
但,今晚將完全改寫了。

「我們就在這裡等你,但量你也沒膽過來吧。」流氓A故意放話挑釁。

「他真的很怕我們動他馬子吧,哼。」流氓B耍狠貌。

「琥一呢?該不會他對你感到厭煩了吧?」流氓A尋找琥一的身影。

「這件事情跟琥一和那女孩完全無關。」
憤怒讓我的胃翻騰、身子顫動。我的聲音也跟著顫動起來。
踫的一聲,有人從背後踹了一腳,我隨即跪倒在地。

「這可不好。我們想要讓你們兄弟倆同時嘗嘗窩囊的滋味。」
流氓B瞪大眼睛地看著我,聲音混雜著憤怒與顫抖。

「我一個人來的…,有事想拜託你們…。」

「什麼?」流氓A驚訝地說。

「我不會還手,你可以打到你高興為止,只要你們願意放過那女孩與琥一。」

話甫一出口,一拳就狠狠的擊中我的胃,蜷伏在地。
因為無法呼吸,越來越痛苦,忍不住咳嗽了一聲。


「我沒聽清楚你剛說的話,可以再說一遍嗎?」
流氓B故意這麼說,這樣他就可以多揍幾拳。

「拜託你,請你放過他們。」

又一腳狠狠地襲向我的胃。
這一腳像是信號彈一樣,吸引了其他的人加入。
只聽見零碎腳步聲和一陣亂拳腳踢。
有人還吐口水在我身上。

他們大吼大叫,但痛楚掩蓋過了他們的聲音,
什麼也不做,任由他們拳打相向。

只要咬緊牙關,什麼都不要想,這一刻很快就過去了。
忍耐,讓他們打到開心為止,
這場紛爭就會到此全部止息。

*********

厚重的拳頭一擊一擊地挨在身上,
痛楚蔓延至心裡深處,
幕然回首,
長久歲月裡,心坎一直是疼痛而支離破碎的,
與此刻身體的痛楚不分軒輊。

從小到大,我就像瘟神,
讓爸爸媽媽在雪夜中遇見雪崩死掉,
還讓琥一陷入這場無止息的紛爭之中。
而現在,又害得Bambi遭遇危險。

我不再是…小時候那個總是等待英雄救援與保護的孩子,
這次,換我來保護她,
如果想保護深愛的人,
就只能自已變成那位英雄。

這樣子挨打…就可以保護她…對吧…
這樣做,沒錯吧…?
上帝,請祢答應我的請求... 。



遠處警鈴作響,
流氓們聞聲,慌張地駛著車子逃繹,
徒留我一個人。

我該離開了…

身體麻木,無法得知是哪裡受了傷。
擦拭臉頰,發現有一些黏稠物,
視線變得一片血紅,是血流進眼裡了。

雙手撐地,試著用反作用力讓自已站起來,
但是不論怎麼嘗試,身體完全不聽使喚,
胸口陣陣劇痛,難以動彈。

沒辦法,只好匍匐前行尋找摩托車。

幸運地,SR400剛好就傾倒在身邊,
雖然把手有點彎曲,但是還能發動。

不可以讓警察發現啊,
必需快點離開這裡…。

可以聽到警察的鳴笛聲越來越近了,
還聽到警察用大聲公大喊以示警告。

費力地爬上車並扶正車子,
用盡全身的力氣發動摩托車引擎,
引擎發出咳嗽聲,便開始咆哮。

前燈無法點亮,
閃光警示燈發出噼噼啪啪的聲響,忽明忽暗地閃爍著,
電子系統似乎壞了。
但萬幸的是機車仍能發動。


我必需回家去…

行駛在公路上,
看往海灣的方向是一片潻黑,什麼也看不見。
天空與海的邊界模糊不清、海天連成一片,
只瞥見打著燈的小漁船在公海上載浮載沉。

延著這條公路一直駛下去,
很快地就會抵達West Beach,
琥一很有可能已經發現我離開家的事實。

但我這個樣子出現在他的面前,
他一定會不假思索地奪門而出,跑去找那些傢伙算帳。

那樣不行,那今天挨的打就白費了。
這樣下去就沒完沒了。

我好想回家去…,
但又該何去何從呢?


行經彎道時,試著扭動手臂以控制方向,
瞬刻手臂感到一陣劇痛,
等到回過神來時,已為時以晚,
血液染紅的視野劇烈晃動著,整個人被無情地拋摔至地面。

墜落時,
磨托車空轉的輪子發出清楚的尖銳聲響。


睜開沉重的雙眼,
出現在眼簾的是冬日的星空,
夜空(pitch dark)中撒滿了銀白色的星星,真美啊……。

身體痛得麻木,
微弱的海風聽起來震耳欲聾,
崎嶇不平的冰冷路面,足以把我凍死在這裡。

感覺好難受…。
但同時也想就這樣…,一輩子躺在這裡…躺在這片星空之下。

當我注視著這片耀眼的群星時,
有種回到家的感覺。

……縱使想回家,
但哪裡才是我的棲身之處呢?
我早已沒有家了啊…。


眼皮下垂,星星逐漸消失在眼簾下,
一片漆黑,什麼也看不見了。

永別了…茱麗葉,
對不起,沒能做你的英雄,
最後…,沒能保護你。

突然之間,
在一片潻黑的視線中,
浮現了Bambi眩然欲滴的笑容,
跟星空一樣美啊…。
也許,永遠也看不見你笑的樣子了。

-------------------------------------------------------------------
第一次看完淚噴…這篇ADV根本就是催淚文啊T^T

只看ADV在先的話,會非常擔心琉夏的安危…ADV寫成那樣看起來就像死掉了。
要不是大難不死的琉夏醒過來了,還真以為琉夏是GS系列裡破天荒的悲劇主角T^T,就像韓劇天國的階梯或藍色生死戀那樣的結局…( KONAMI公司的創新發展…!?)

我想有很多妹子都在PSP機子上亂哭一把,差點就把PSP淹死後送修…。

不論如何,最後如願追到可愛的琉夏君囉~可喜可賀。
因為車禍的關係所以琉夏君是負傷來和Bambi告白的,選擇答應後,琉夏會跟Bambi索吻,藉口是:「因為傷口有點痛,所以你的吻可以療癒我。」都到遊戲最後了還是這麼調皮XD

enjoy~祝福各位玩家們追到心儀的男角囉~! 



**************************
【心跳回憶--第三段故事 Girl's Side 3rd Story】桜井 琉夏 (Sakurai Ruka)ADV:羅密歐與茱麗葉(Romeo and Juliet)/ロミオとジュリエット
入手條件:ruka線3年目1月,ruka住院事件之後。(且不可在三角關係中、琥一(kouichi)不可是親友)

以上是Girl's side 3rd Story(TMGS3)的中文翻譯。且有經過稍加修飾故不是純翻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