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

2015年11月4日 星期三

【GS3】桜井 琥一 ADV:平安夜 (中文翻譯)


怎麼都覺得,
琉夏今晚不像平常的他,
似乎有點興奮過頭,像個小孩子一樣。

聖誕晚會一結束,
原先吵吵鬧鬧的的琉夏,睡意漸濃,
拖著疲備的身軀往他的房裡睡去。
只留下我和斑比二人收拾晚會殘局。


在打掃收拾的時候,
猛然想起薄鬆餅(pancake)……,
…不論琉夏說什麼,
斑比和我好一陣子都堅決不吃薄鬆餅(pancake)。



我們打掃完之後,小憩片刻,
有趣的是,我們是West Beach唯一的客人,
所以有很多空座位任意挑選。

斑比不假思索地帶著馬克杯,
往我身邊空著的長沙發上坐下,啜飲咖啡。

……也許是因為我一臉窘困的望著她…,
斑比急忙起身,換坐在我對面的位子上。

「這裡只有我們二個。不好好使用這張寬敞的桌子,豈不浪費了。」
她看起來有些害羞尷尬,一瞬間,我明白她尷尬的原因。

當我們三個人處在一起的時候,
不知從何時開始,我身旁的位子一直都是坐著斑比。

但是現在琉夏不在這裡,
所以她沒有理由坐在我旁邊。
也許她只是「無意中」坐到我旁邊的…

真的是「無意中」嗎…?


今晚的派對十分熱鬧,
以至於完全聽不見外頭的浪濤聲。

人們都待在家裡慶祝聖誕節,
所以窗戶外面沒什麼車輛經過,也沒有以往轟隆轟隆的聲響。

早些時候三樓的電唱機循環播送著,
卻在剛才,電唱機的唱針跳起,Bing Crosby(平‧克勞斯貝)的歌聲嘎然而止。

四周突然變得安靜異常,
緊張的我開始製造一些聲響,
並在啜飲沖泡咖啡時,故意小口小口地喝,好弄出點聲音來。

……



在騎乘摩托車送斑比回家的路上,我整個路上都在想同一件事…。

這樣三人友好的聖誕節,一生可能只有這麼一次。
即使明年還是我們三個一起過,
我們之間的關係將產生變化,不會像今晚這樣單純。

我想琉夏跟我都知道這點。

說不定,
剛才斑比並不是「無意中」坐在我身邊的。

那麼…
到時候斑比坐在我旁邊時,
就不會再是 「無意中」,(而是「理所當然」)。

... ...

「謝謝你送我回家。」
斑比在她家門前下車,聲音聽起來有些顫抖。

我注意到她的派對禮服太過單薄,
剛才搭乘摩托車的路程中她毫無禦寒措施,
因此冷冽的風直貫她全身,凍得她直發抖,
尤其又是在十二月的深夜。

看見她冷縮著身體的模樣,
我急忙脫下外套,並將外套蓋在她的肩上。

「我沒事的、沒事的!」
她的牙齒喀噠喀噠作響,
卻固作堅強、仍想表現出一符沒事的樣子。

我怎麼這麼沒用……!
今天是聖誕節,
但我竟然連我最愛的女孩需要一件溫暖禦寒的外套,都沒能察覺到。
更徨恐未來…能給予她想要的一切和幸福。
神一定也在咒罵著我吧…。

我真的…好想給予她喜歡的一切,
但是我不是聖誕老人,並不知道她想要些什麼。

請告訴我…妳想要什麼好嗎?
正因為我遲鈍得可以…所以一定要妳親口細說才行。


看著斑比因我的疏忽大意,而顫抖挨凍,
難以承受的痛苦如潮水在胸口漫延,
我靜靜地環抱斑比,心如刀鋸的痛楚響徹天際……。


-------------------------------------------------------------------
【心跳回憶 第三段故事 Girl's Side 3rd Story】桜井 琥一 (Sakurai Kouichi)ADV:平安夜/クリスマス・イブ/Christmas Eve
入手條件:PSP新增,聖誕節CG後,無關屬性。

以上是Girl's side 3rd Story(TMGS3)的中文翻譯。
且有經過稍加修飾故不是純翻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