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

2015年11月14日 星期六

【GS3】桜井 琥一 ADV:強顏歡笑的生物 (中文翻譯)



打從畢業旅行宣布要來北海道,我就有預感他會說出這樣的話。

「琥,我去那邊一下。」

琉夏說完便離開了。並不是因為女生那邊盛情難卻,
而是他打從一開始就決定要去那邊。

這是因為,小樽市是琉夏出生和成長的故鄉。

所以當他說要離開的時候,我並沒有出聲阻止,
只是默不作聲,任由他離去。


斑比手上拿著三隻冰淇淋回來了,
臉上的神情看起來十分開心。

但是當我告訴他,琉夏已經離開了,
他的臉上閃現一抹寂寞的神情,
然而他並沒有生氣,很快地恢復了笑容。

…,與其放任琉夏任性而為,
倒不如痛痛快快地把不滿說出來比較舒暢。

但是他沒有這麼做,
因為他十分珍惜我們三個人在一起的時光。

看到他強顏歡笑,
使我好想告訴他琉夏這樣做的真正原因,
但是這種事情還是應該由琉夏親口告訴他才好。

想安慰這樣的他,
但是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
只好把他辛苦買到的冰淇淋吃掉了,連同琉夏那份一起。

我吃了自己的藍莓冰淇淋和琉夏的冰淇淋。
琉夏點的那份,
偏偏是我最受不了的甘薯口味。

................

兩個人在一起的時候,常常會變得很尷尬。

斑比似乎也察覺到尷尬的氣氛,
因為他連我說的無聊瑣事也會迎笑捧場,
甚至笑得比三個人一起行動的時候還要更多。
不過他這樣子做,卻讓我感到更加地沮喪。

雖然琉夏是個麻煩製造者,
但是他炒熱氣氛的功夫卻是一流的,
只要有他在,場子馬上會變得活絡起來。

與他相反,
我對炒熱氣氛完全束手無策,
似乎從小的時候就是這個樣子了。

……
嘿,你的感覺如何?
玩得還開心嗎?
我發現你的笑容裡躲藏著一絲寂寞……

有人曾說過:人類是唯一說謊卻還會強顏歡笑的生物。
但願,你不是這樣的。

然而我卻笨得可以,
無法了解你的真實感受。


我竟然會問你要不要拍紀念照,
這一定是我在腦子唐塞著憂鬱的時候不經意問你的。
不然我八輩子都不會想拍這個東西。

「來嘛,笑一個、笑一個。」斑比說。

「太強人所難了……」
我盡最大的努力擺出一個不自然的笑臉。

照片裡綻放笑容的你,看起來是這麼的開心,
但是我卻無法分辦,
你是真心歡笑還是強顏歡笑....。

假若你不開心,
請你說出來讓我知道,好嗎?


「你開心嗎?」我問。

「嗯,非常開心。」斑比說。

有人曾說過:人類是唯一說謊卻還會強顏歡笑的生物。
此時此刻,我相信這僅僅是一句謊言。

********************************************* 
琥一真是個窩心的角色,當斑比著涼或是心情不好的時候,他總是會非常在意斑比,想要保護他和安慰他。這便是琥一的魅力之一吧。

欲看 著涼時抱緊斑比的琥一 請看:
桜井 琥一ADV:平安夜

-------------------------------------------------------------------
【心跳回憶 第三段故事 Girl's Side 3rd Story】桜井 琥一 (Sakurai Kouichi)ADV:強顏歡笑的生物/lie and smile/嘘でも笑える生き物
入手條件:喜歡以上,修學旅行與琥一一起行動,或是3人一起行動也可以。

以上是Girl's side 3rd Story(TMGS3)的中文翻譯。
且有經過稍加修飾故不是純翻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