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

2016年7月10日 星期日

【GS3】設楽 聖司 ED1 (中文翻譯)


聽說畢業典禮是在今天,
所以我過來,想看你哭花的臉。

不止如此…,其實我也想跟著一起畢業,
因為我的心仍停留在這裡,徘徊不前。

…畢業之後,
不論我是在大學裡彈琴,還是家裡彈琴,
我滿腦子想的都是振翅學園的音樂教室。

滿腦子想的都是…
和你一起在音樂教室裡彈琴的時光。

…事實上,
我選擇就讀振翅學園,本來是打算放棄鋼琴的。

我一直逃、一直逃離鋼琴。

縱使如此,我還是下意識地往音樂教室移動,
我賀然發現自已除了鋼琴以外,一無所有。

我厭惡卑鄙的自已。
因此每當我又彈一次鋼琴,
我就越討厭自已,
越討厭鋼琴,
甚至開始討厭所有一切。

那個時候,腦子一片混亂,
我不知道該怎麼做才能逃離出這混亂深淵。

就在那時,
…你出現了。

每個人都說些好聽話來取悅我,
聽起來或許舒服,但我絲毫不放在心上,
但唯有你說的話,有時雖然一針見血,
卻字字句句,不可思議的碰觸到我的心靈深處。

當我和你在一起時,
有時甚至會忘記鋼琴的存在,
那一瞬間,我明白了。

我一直以為鋼琴是我的一切,
但我錯了,
是你的存在讓我了解到,那並不是我的一切。

我決心再次認真的面對鋼琴,
但每一次碰觸琴鍵,
我滿腦子想的都是…與你在一起的那間音樂教室。

不論我的琴藝再怎麼進步,
不論我的演出再怎麼完美,
我滿腦子想的都是你!!

沒有其他人,就你一個,
一定是你才行…因此…

…因此,我徘徊不前,
為了繼續向前邁進,我想讓一切明朗。

我喜歡你…。
我想知道你對我的感覺…。

「我也是。讓我待在你的身邊。」

沒想到你會答應我…。
對了,你有護照嗎?

「咦?」

你之後會需要的。首先,我們在夏天之前會去巴黎一趟。

「巴黎?在法國?」

還能有哪個巴黎呢?我要去那邊留學,入學申請已經通過了。
來巴黎吧,待在我身邊。

「太…太突然了。」

無論如何,我需要你。

「………」

我會給你時間考慮的。
但實際上,我連一秒鐘都不願意等,
連一秒鐘也不願意與你分開,
所以請你務必嚴肅看待這件事。
因為…我愛你。


*~*~*~*~*~*~~*~*~*

沒玩過聖司線的朋友,
真心推薦聽聽聲優立花的演技。
有句話說:「一般演員和優秀演員的差別是,
優秀演員會讓你屏住呼吸,讓你目不轉睛的看他的演出,
並感覺的到文字台詞以外的東西在空氣中擴散,
牽動著你的情緒與五感。」

立花讓我自然而然的跟著他的抑揚頓挫的演技,
充滿感動地,完整了聖司的故事與心情。

我實在很想在文章開頭加上「內有完整劇透,請慎入!」的字樣,
不過這遊戲出到現在都超過五年了啊!!!
所以我想沒玩過的人,應該寥寥無幾。

但為了沒玩過的人,並不想破壞他們的遊戲感動,
所以還是在後頭加一下好了:
「內有完整劇透,請慎入!」(笑,看到這裡的人早就已經被劇透光了啦XDD)

然而,有些東西還是要親自臨場感受一下,
才會完整感動的。(眨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