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

2016年8月10日 星期三

【GS3】紺野 玉緒 ADV:大學生與高中生 (中文翻譯)


在車站前巧遇斑比,
讓我開心得脫口說出:「想帶他到我大學看看」這句話。

遇見他讓我有點…、不只有點,
其實非常開心興奮。

不僅如此,
很期待他見到我的大學之後,會有怎樣的反應,
雖然要將他介紹給朋友認識,難免感到有些緊張。



「進入大學的第一天,
我並不是急忙記住教室位置或是選課,
竟然是先挑選社團活動呢。」

「咦?」

「開學典禮結束後踏出禮堂,前方路上兩邊全是人,
 人群圍成的隧道一直延伸到校門口呢,
 全都是在發傳單招募社員的人...。」

「有這麼多人啊。」

「然後我就選了第一個塞進手裡的傳單,
 是個叫作一流WING網球隊的社團。」

「嘿嘿,這可能是緣分喔。」

當我談論著當初進入社團的契機,
他非常率真地給了我多樣有趣的表情。

驚訝的表情、喜悅的表情…,
各式各樣的表情接二連三地出現在她的臉上。

看著這樣的他,
真的讓我十分開心,
於是便接續說了許多與大學生活有關的話題。

當時他的臉上掛有一絲寂寞,
但那時的我,並不了解那表情所隱含的意義。


因此,當他從我的大學中無預警地跑掉時,
我一陣驚諤,呆愣在原地。

同桌的社團朋友們聳了聳肩膀,
表情看起來有些尷尬。

幾位友人低聲嘀咕:
「是不是做得太過分了?」

聽見這句話語,
我立刻停下追回他的腳步,轉過身問話:

「你們對她做了什麼嗎?」

我以為已經使用很冷靜的語氣問話了,
但仍難以掩飾住語調中那股不尋常的憤怒。

友人們都被我這突如其來的強烈情緒震懾住。

幾個女性朋友抿著嘴,看上去欲言又止。
坐在他們之間的那位唯一男性,嘆了一口氣說道:
「什麼他們做了什麼…,都是你做得好事,
高中女生在這種情況下會感到害怕,也是很正常的啊。」

「…我做得好事?」

「你也有錯,那個時候你沒有保護他。」

「那個時候…是指?」

我陷入另一陣困惑。
直到其中一名女性友人舉起他的手,做出道歉的手勢:
「不要生氣了,都是我的錯啦。」

「我們沒想到他會跑掉嘛,讓我們跟他道歉,好嗎?」
另一位女性友人充滿歉意地說。

什麼意思?
他們到底對他做了些什麼?

回想起我與朋友們之間的對話,
哪有什麼異常之處……

……
她離開的時候,
臉上的神情看起來寂寞異常。

難不成,
他從一開始就不打算來我的大學嗎?

他勉強自已來到這裡,
只是因為他找不到拒絕我的理由嗎?

帶他來人這麼多、又不熟悉的地方,
又突然變成大家的注目焦點,
因此感到害怕了也說不定。

「因為那個高中女生太可愛了,
所以這些女性才會著急不安啊。」男性友人說。

「…咦?」我說。

「想說紺野君要被搶走了,對吧?」男性友人說。

「討厭,別說了。」女性友人說。

「哈哈,不說也知道啊,超明顯的。
紺野君,你真是個罪惡的男人呢。」

「…咦?我嗎?」

我不了解他們的意思,
然而,他們僅僅是一臉吃驚地望著我。

「咦?難不成你不了解嗎!?」

大夥全盯著我瞧,
這些刺人的眼神,
讓我感覺我十足是一個罪惡的傢伙。

我不了解?
不了解什麼?

他們指的難道是,
我不能設身處地地了解他的心情嗎?

如果是這樣,那他們說得沒錯。
我真的不完全了解。

就在這一瞬間,
他寂寞的臉龐在我心中浮現,
一股涼意從背脊升篡至頸脖,
此時我突然頓悟,
他會跑掉都是因為我…,
都是因為我…帶他來這裡害的。

……為什麼……我不早點了悟到這點呢?

「怎麼辦?我沒想到事情會變成這樣…,
即使現在去追他也太遲了,
他現在一定很在意吧……,
因為他非常溫柔體貼……,
總之趕緊打電話給她……。」

我歇斯底里地,
埋怨起自已的疏失。

正當拿起手機,準備離開桌邊時,
友人的聲音從背後幽幽傳來:
「紺野平常可靠得要命,
想不到遇上這種事情的時候,
卻這麼狀況外,一點也靠不住。」

那句話…,
像利刃深深刺進我的心坎,
我只好…裝作沒有聽到。


*~*~*~*~*~*~*~*~*~*~*~*~*
看官們都知道,會發生這件事是因為:
他的大學女性友人們在得知斑比的存在,而爭風吃醋。

想不到玉緒君竟然絲毫不明白發生這件事的主因,
還依然心繫斑比的說:
「他們指的難道是,我不能設身處地地了解他的心情嗎?」(根本不是這樣的啊~)

這句便是這篇ADV的keyword。他的可愛與天然在此處自然地顯露了出來。

真心覺得玉緒君心繫女主角的狀況外很可愛吶 ~ >/ / /<



--------------------------------------------------------------------------

【心跳回憶--第三段故事 Girl's Side 3rd Story】紺野 玉緒(Konno Tamao)ADV:大學生與高中生(university)/大学生と高校生
入手條件:PSP新增ADV‧觸發大學CG事件後

以上是Girl's side 3rd Story(TMGS3)的中文翻譯。且有經過稍加修飾故不是純翻譯。

2 則留言:

  1. 想一到有人跟我一樣還在回味他們的ADV,真的很喜歡GS3的,謝謝你!讓我再攻一次學長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也很喜歡GS3的ADV系統~! 能讓你重燃對GS3的感動,我感到很開心喔~^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