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

2016年2月7日 星期日

【GS3】設楽 聖司 ADV:在學校彈琴的理由 (中文翻譯)

...是因為我很少帶朋友來家裡玩,
因此當我要他們幫我準備茶點時,
他們才會送來如此浮誇的餐車嗎?

著實讓我震驚。

餐車上堆疊著三層盤子塔,
這已經是豪華派對的等級,
真想知道他們到底花了多少時間做這個盤子塔的?

「好棒!太豪華了,平常也是這樣子的嗎?」

很想告訴她這餐車其實並不常出現,
但我選擇保持沉默。
因為要我對她說「都是因為…妳很特別的緣故」,
…太尷尬了,我開不了口。

她環顧四周,
不斷地對房間裡的所有擺設發出讚嘆,
過了許久,拿起杯子品啜茶飲的她,
終於安靜了下來。

聞見漂散至空氣中的香味,
是一杯是用高品質茶葉沖泡過的茶飲。

「聖司,我想問個問題。」

「怎麼了,這麼突然。」

「為什麼你想在學校裡彈琴呢?」

「嗯…?為什麼?」

「因為你家裡都有一台這麼棒的鋼琴了。」

「你從剛才開始就不斷地說"好棒"。」

「咦?我有這樣嗎?」

「絕對有,我應該統計妳一共說了幾次。」

她低聲咕噥地說:「有嗎?」
之後把焦點轉移到窗戶外頭的迷人風景。

我得救了…。

我的家人、管家以及司機,
在我接觸音樂之前就一直待在我身邊,
所以他們比誰都更了解我的琴音。

比起讓熟悉我的人聽我彈琴,
還是讓不認識的人來聽比較輕鬆自在。

因為可以不必顧忌太多隨意地彈奏,
想彈什麼,就彈什麼。

想在學校彈鋼琴的理由,
僅僅是因為「沒有任何不繼續在學校彈琴的理由」,
如此而已。

-------------------------------------------------------------------
【心跳回憶 Girl's Side 3rd Story】設楽 聖司(Shitara Seiji)ADV:在學校彈琴的理由/学校でピアノを弾く理由
入手條件:去聖司家第二次約會,選擇鋼琴的選項後出現。

以上是為English patch Girl's side 3rd Story(TMGS3)所作的中文翻譯。
且有經過稍加修飾故不是純翻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