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

2017年2月3日 星期五

【GS3】設楽 聖司 ADV:那時候的他 (中文翻譯)


從班導那邊聽說,
我獲得一流音樂大學的推薦資格。

雖然還沒收到正式通知,
但取得推薦資格基本上毫無懸念。

如果就這樣順利取得推薦資格,
其實也挺不錯的。
就可以不用辛苦讀書、也不用參加一般入學測驗,
光是想像就覺得非常輕鬆~。

但是…萬一沒能順利取得國內一流音樂大學的推薦資格的話,
就只能考慮國外留學了。

如果要去國外留學,
至少也要法國學校的程度。
這樣的話,那就必須馬上補足我之前缺乏練習的空白,...而且…


……,我又不專心了。
看了一眼手錶,時間僅僅前進了五分鐘。

....專心?
這整個下午,
我已浪費時間想太多有得沒的。

保持彈鋼琴的姿勢,
做個小小的深呼吸,閉上雙眼…。

…而且…如果忽然告訴他,我要去國外留學的事,
他會對我說些什麼呢...?

…唉……
我嘆了口氣,把雙手從琴鍵上移開。

縱然把雙眼張開,
心情還是浮燥得無法專心。
這全是因為平常在這裡的他,
現在不在這裡害的。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已經習慣他待在身邊的日子。

以前的我,
即使是一道影子落在鋼琴上,也容易感到心煩意亂,
更慌恐有人杵在身邊了。
我不習慣別人接近我…,但是現在…


他因為畢業旅行的關係,
人正在北海道。

包含這個週末,
會有整整一個禮拜沒有他的聲息。

他的畢業旅行分明才剛剛開始,
我卻覺得時光冉冉,
彷彿已經過了一個禮拜那般漫長。

一天、一小時、甚至一分鐘,
流逝得比平時更加緩慢。

我抓起我的手機…
盯著漆黑的畫面半晌,
卻兀自將手機闔上。

我本打算用簡訊告訴她 我取得推薦資格的事,
但拿起手機後,才發現八字根本還沒一撇,
不用這麼急著告訴他,
而且也許要去國外留學。
所以等他回來之後,再告訴他也不遲。

不過…是否應該在他回來之前,
先用簡訊給他一些 我打算出國留學的暗示呢?

他知道這件事之後,會有些什麼反應呢?
他會因此感到開心嗎?

假若我告訴他,出國留學的事僅是謊言,
事實上我打算就讀國內的一流音樂大學呢?


…他會因而感到開心嗎?
他會需要我待在他身邊嗎?

我畢業之後,
就不會有那麼多的時間聚首,
就像今天的情況一樣。

又或者,
不論我就讀國內的音樂大學,
還是海外留學,
對他來說並沒有絲毫差異。

也許當我告訴他,
我為了精進自已的鋼琴而出國留學,
他會為我的決定感到欣喜雀躍。


…我根本沒有辦法預測他的反應。
他到底是怎麼想的? 

…胡思亂想的我,
活像個傻瓜。

心煩意亂,
僅僅出自於自已的想像?
到底怎麼回事?

假如現在他在我身邊,
我絕不可能浪費時間想這些有得沒的。

假若此刻他正在我身邊,
我會馬上問他個清楚明白。

假若此刻他就在我身邊,
用不著隻字片語,他的存在,對我來說已經足夠…。

我按壓琴鍵,
讓琴音迴盪在靜寂的音樂教室裡。

原來教室裡少了他,
是這麼闃寂無聲的地方。

原來教室裡少了他,
是這麼的寬敞空盪。

我再度將手機打開。
只是想告訴司機快點接我回去,
……,我並沒有想打給她的衝動。

「……像個傻瓜一樣。」

不小心讓自已的聲音迸發出,
餘音迴盪在僻靜的音樂教室中。

我到底……怎麼回事?

啊! 我要趕快回家,
已經沒有太多時間可以浪費了,
如果想要進入國內一流音樂大學,
我就該抓緊時間練習才是。

至少在他享受北海道畢業旅行的時候,
我得抓緊時間練習,
以補足我之前缺乏練習的空白。

…這首曲子他會喜歡嗎?
當他聽見這首曲子,
他會說些什麼呢?

也許我該從這首曲子開始練起。

...不管怎麼樣都好,快回來吧!


*~*~*~*~*~*~*~*~*~*~*~*
當對方不在身邊的時候,就會想一些有得沒的,
而那些看似無意義的千言萬句之間,
想表達而出的,鍊化為一句:「我現在好想你。」

覺得這篇很像聖司捎給斑比的情書,處處情意滿溢。

-------------------------------------------------------------------
【心跳回憶 Girl's Side 3rd Story】設楽 聖司(Shitara Seiji)ADV:那個時候的他/その頃彼は(設楽)
入手條件:PSP版新增,修學旅行後.喜歡以上。

以上是Girl's side 3rd Story(TMGS3)的中文翻譯。
且有經過稍加修飾故不是純翻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