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

2017年2月18日 星期六

【GS3】桜井 琥一 ADV:孩子們2 (中文翻譯)


「你鬼扯什麼,不覺得太自私了,喂?」

的確正如他們所說的,是太過自私的要求。

當我告訴余多高中的那幫傢伙,要他們離我們兄弟遠一點,
他們反而臉一沉,腦羞成怒地說。

我和琉夏二人一直以來不斷試著遠離他們,以免再度捲入麻煩。
但這似乎不是長久之計,畢竟防不甚防。



對他們來說,
同時對付我們二個太過棘手。
所以他們盡可能選在我們落單的時機下手。

明槍好躲,暗箭難防,
最後,我仍被他們在振羽高中堵到。

這次他們開了車。
為了把我們抓走,看來已經做好了十全的準備。

「我們無所不用其極。如果想要贏我們,抱著受死的覺悟前來吧。」

這是我們曾經對他們說過的話。

大部分的流氓聽見這句話早打退堂鼓了。
但他們不同,他們奉行和我們一樣的政策----
---- 縱使不擇手段,直到贏之前絕不輕易罷手。

琉夏正去取回摩托車。
如果他回來看到他們在這裡,勢必演變成一番拳打相向。

絕不能讓這種狀況發生!
我必須想辦法支開他們。

「琥!」

遠處傳來一聲顫抖,是斑比。
他正驚愕地看著我們,臉上一抹慘白。

我的喉嚨像有一大塊冰塊滑落。

「喂,我記得她是…」

好在余多高中那幫傢伙腦子夠遲鈍,
沒來的及估量出 現在的優劣情勢。

早在他們想到之前,
我腦海中最壞的情形一閃而過。

「是沒關係的人,走吧。」

我催促他們離開,並和他們進入發出惡臭的車子裡。

後照鏡裡映出斑比的身影。
他臉上的表情,交織著不安與失望,
……讓我感到很對不起他。

你不在的這段期間,
這就是我們兄弟的生活方式。
我們正為自已曾鑄出的錯誤付出代價。

然而,現在我們已經改過自新,
和過往不同了。


幕然想起小時候,
我們三人在教堂的花園前玩捉迷藏,
玩得不易樂乎,直到太陽落山才回家。
記得最後一刻我總是當鬼。

唯有這一點一直沒有變,
這就已經足夠了。

...



落日之前抵達碼頭,
太陽落山之際,原本吹向陸地的風,轉為吹往大海。

「多狼狽的模樣,琥一。」

「喂,叫琉夏過來。」

他們見我挨打不還手,
覺得無聊,便吐口水在我身上。

「請原諒我…」
我低聲下氣地說著。

雖然我不覺得他們會接受,
然而我除了這句話,卻無話可說。

「快叫他過來!!」

又一踢席向我的腹部,我痛得倒地不起、蜷曲在地。
看樣子他們不打算輕易放過我。

「琥一,我不知道你怎麼變得這麼懦弱,但…你變成這幅模樣,要我們怎麼辦?」

他看著蜷曲在地的我半晌後,憤怒的說著。
憤怒的話語中,卻夾帶縷縷悲傷。

我想他們小時候肯定不是現在這幅模樣的,
一定也曾和我們一樣,在草地上到處跑跳,也玩過捉迷藏,
深信著明天依然是個生趣盎然的一天。

不知從何時開始,眼神低垂,一切都變了調,
除了黑暗,已看不見曾經盎然的明天。

說不定不繼續走下去,就生活不下去吧。
他們在黑暗中掙扎。那股悲傷,我感同身受。

「就這樣結束掉,我們不接受。」
扔下這麼一句話,他們走掉了。


……

當我意識到的時候,
我已經走到斑比家附近。

不知怎麼的,
我瘋狂的想見他。

我不奢求他的安慰,
而且我也不覺得他會原諒我。
縱使無顏以對,
我仍瘋狂的想見他一面。

看見這樣狼狽的我,
是否會讓他對我感到更加 心灰意冷呢?

…還是不見的好。


我在他家附近的公園的盪鞦韆上坐了下來。
滯留於此,全因為我沒有勇氣前進。
只能眼巴巴地望向太陽直到落山。

那個時候…,
我們三人在教堂的花園前玩捉迷藏,
玩得不易樂乎,直到太陽落山才回家。
記得最後一刻我總是當鬼。

這樣就足夠了!
因為這世界上我最想看見的,
正是你和琉夏的笑容啊!


-------------------------------------------------------------------
【心跳回憶--第三段故事 Girl's Side 3rd Story】桜井 琥一 (Sakurai Kouichi)ADV:孩子們2/子供たち2/Kids 2
入手條件:3年目1月發生琥一被警車帶走事件後,但在三角關係中時或琉夏是親友時不可。

以上是Girl's side 3rd Story(TMGS3)的中文翻譯。
且有經過稍加修飾故不是純翻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