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

2017年7月9日 星期日

【GS3】紺野 玉緒 ADV:擅長滑雪的理由 (中文翻譯)


「玉緒君,你滑雪好厲害喔!」

當我們從滑雪場纜車上下來時,他如此稱讚我。

在所有的運動類型中,滑雪是我唯一被人稱讚過的運動。

「我只擅長滑雪一種運動而已。如果體育課也可以上滑雪就好了呢…。」

「你什麼時候學會滑雪的?」

「國中。」

「咦?」

「嘿嘿,好像太晚了。」

其實小學的時候就接觸滑雪了,
但那時滑的不甚理想。

當時的我不熟悉滑雪技巧,
常常摔得四腳朝天、整張臉陷進雪堆裡,
還把眼鏡給摔壞了。

「小學的時候我的身材非常矮小,
這樣的身材常被雪給埋住,在雪地裡舉步維艱。」

「你小時候真的有那麼矮小嗎,玉緒君?」
斑比用不可置信的語氣看著180公分的我。

「嗯,是真的。比標準身高還要再矮上一截。」

「完全無法想像。」

「是嗎? 我進中學之後迅速長高,學校制服還因此修改了二次。」

「嗯? 你的意思是,你變得擅長滑雪,都是長高的緣故嗎?」

「可以這麼說。」

「咦? 真的嗎?」

即使外表抽高許多,內在還是同一個人。
但可以說是我變得擅長滑雪的原因。

「我以前常著陸失敗。與其說我不擅長滑雪……倒不如說,我有纜車恐懼症。」

「你這麼害怕纜車嗎?」

「嗯,我著陸失敗很多次。我的腳無法碰觸到地面,只好不顧一切的跳下。
有時以臉著陸,有時倒摘蔥。
當我起身時,有時會被纜車擊中後腦勺,有時還會害別人一起跌倒。」

「嗯、嗯…,這樣啊。」

「當接近山鋒,緊張的情緒會讓身體彊硬得難以行走。
即使好不容易成功著陸,也會因為精疲力盡而滑得不甚理想。」

「真是惡性循環……。」

「但是,當我長高到腳碰得到地面時,滑雪就變得擅長了。」

他面無表情的看著我,嘰咕地說:
「你變得擅長滑雪,都是長高的緣故。」

「就是這樣!」

聽見我這麼說,他咯咯地笑著。

這不是什麼值得說嘴的事,
但看見他的笑容,
不堪回首的往事也變得沒那麼討厭了……。

-------------------------------------------------------------------------- 

【心跳回憶--第三段故事 Girl's Side 3rd Story】紺野 玉緒(Konno Tamao)ADV:擅長滑雪的理由(Joint meeting)/スキーがうまくなった理由
入手條件:滑雪場約會兩次後。

以上是Girl's side 3rd Story(TMGS3)的中文翻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