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

2017年8月13日 星期日

【GS3】桜井 琥一 ADV:一家人的情景~琥 (中文翻譯)


「請把頭抬起來。這次的事件跟琥一君沒有關係。」
警官尷尬地說著,
但父親卻不為所動的垂頭不語。

即使嫌疑已經洗清,
離開了被香菸熏成黃色的生活安全科辦公室,
父親仍舊垂頭不語。

原來是余多高中同夥之間的爭執。
被帶進生活安全科辦公室後得知的。


琉夏前來向警官解釋一切始末。
一聽到余多高中那些人被打的時候,以為是琉夏做的,
情急之下為了掩護他,便謊稱是我做的。

一開始警官對琉夏的證詞半信半疑,
直到他們問了傷患後,才終於了解事情的來龍去脈,並相信了琉夏。

琉夏離開之前,對我說:
「琥,對不起。不過我真的沒有做啊。」

我才應該向你道歉。
當我聽到余多高中那些人被打的時候,
第一個在腦海中浮現的……正是你的臉孔。

……我們不應該再讓斑比擔驚受怕了。

不再打架的事,我們僅以口頭約定過,
想不到琉夏相當遵守承諾。

原來…琉夏早察覺了許多事情的原委,
我為什麼挨打的理由,他一清二楚。

琉夏,我才是該道歉的人!


琉夏離開後,我的嫌疑已經徹底洗清,
然而父親還是折腰俯首的向警官道歉。

從小到大他為了我,
跟別人道歉的次數多得數不清。



父親送我回家。

琉夏好像還沒回來。


父親同我坐下啜飲咖啡。

雖然父親與我坐在一起,我卻感覺寂寞空蕩。
當我一個人坐在這裡時,不曾湧現過類似心情。

父親一如往常的沉默,
他好奇地打量我和琉夏居住的地方。

「你們有好好吃飯嗎?」

語畢,空間陷入沉默,
沉默是他的性情,也是他的一貫作風。

小時候闖禍時,父親二話不說直接打我們,完全沒有商量的餘地。
作為長子,挨打的次數似乎多了一些,
有時候甚至覺得自已是無辜被打。

然而現在,他沒有動手。
我寧願父親打我,也不要像現在這樣----------沉默。

...


父親離開之前告訴我,已經找到願意購買土地的買主,
west beach很快就要被拆除。

「是時候該回家了。」

他離開前留下這句話。

...
小時候闖禍時,父親二話不說直接打我們,完全沒有商量的餘地。
作為長子,挨打的次數似乎多了一些,
有時候甚至覺得自已是無辜被打。

一直到長大後,我才意識到自已並沒有因此記恨。

等到我終於意識到,
父親已經不會再打我了…。

我蜷蛐身子,像嬰孩般瑟縮進被窩裡,
埋頭痛哭了好一陣子。


-------------------------------------------------------------------
【心跳回憶--第三段故事 Girl's Side 3rd Story】桜井 琥一 (Sakurai Kouichi)ADV:一家人的情景~琥/家族の情景~コウ/Family~Kou
入手條件:3年目1月發生琥一被警車帶走事件後,但在三角關係中時或琉夏是親友時不可。

以上是Girl's side 3rd Story(TMGS3)的中文翻譯。
且有經過稍加修飾故不是純翻譯。

2 則留言:

  1. 真的很謝謝你的翻譯
    因為15周年而再玩一次GS
    不懂日文,有了你的翻譯,令大家更加了解王子們的內心世界��
    希望你能繼續加油翻譯,默默支持你��
    Ps:抱歉,有點語無倫次…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啦^^,字裡行間能感覺得到你喜歡GS的心情喔~。
      我也很喜歡GS,所以才能耐得住性子著墨王子們的心思,希望把ADV翻譯得完整。
      謝謝你的留言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