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

2015年1月4日 星期日

【GS3】桜井 琥一 ADV:在西餐廳 (中文翻譯)



駛著重型機車遠道而來,
今天第一次見到這間房子,它的破舊程度讓我當場嚇得傻住。

機車的引擎發出了” 轟隆轟隆”的聲音,
震耳欲聾的聲響將我從驚訝中震醒,
這才注意到機車尚未熄火,
因此我下了機車,關上引擎。

我環視著這座落在西海岸的餐廳,
它的牆面上,張貼著顯眼的「尋找承租者」的租屋廣告。


“餐廳west Beach.” 招牌上面如此寫道。
我和Ruka矗立於入口處,定睛望著那塊因海風侵蝕而生鏽的招牌。

「有個名叫West Beach的地方,開學後我打算住在那兒。」
Ruka在開學典禮前曾經向我提過他的新住處,應該就是這裡了。

小時候,我和Ruka、爸爸來這間餐廳用餐過。
這餐廳是爸爸的朋友開的,
他的朋友夢想是開一間餐館,為了助他實現夢想,爸爸借了很多錢給他。
不幸地,餐廳經營不善,生意又不見起色,沒過多久就倒閉了。
…自從他朋友連夜潛逃之後,這間餐廳的所有權就歸為爸爸所有了。

土地打從一開始就是爸爸的,
但是這間房子有部分蓋到公路上了,它是侵佔部份公有土地的違張建築。

有著這樣條件的房子實在是很難賣出去,
恐怕是要被長期套牢了。

房子的條件天生差強人意,
但是比那更糟糕的是,
眼前所見的金屬建物全都生了鏽,
外牆的油漆也剝落了,散落在那裡。

透過被海水和泥沙沖刷得白茫的窗戶,往裡面一瞥,
嗯…,店裡面似乎也沒比店外頭好到哪裡去,
真要說的話,可能也只有好上那麼一點點而已。

…雖然這地方不算是糟糕透頂,
但實在不像是個能夠住人的地方。

其實,
我早就看出Ruka想要離開家裡的念頭,
在很小的時候,我就意識到了。
我知道他有一天一定會搬出來住。

但是,地球上有那麼多地方可供居住,
而Ruka那個大笨蛋,竟然挑選這裡做為他的棲身之處!?

海水侵蝕嚴重的鋁門被粗魯地推開了,
尖刺的嘎吱嘎吱聲充斥耳邊,
Ruka從破舊鋁門的那端走了出來。

「Kou,這裡看起來怎麼樣啊?」
這個笨蛋如此問我。

「什麼這裡看起如何…你還真要住在這種鬼地方啊!?」
我緊皺眉頭,眉宇間透露著濃厚的不贊同。

「沒錯。Kou,過來一下。我想讓你看看屋子裡面。」
興奮的Ruka像孩子一樣的介紹他的新家。


我跟隨著Ruka走進裡面,
到處佈滿了灰塵,
但是裡面的氣氛像是,直到昨天都還在營業中的店面。
畢竟店主是連夜潛逃的。

「Kou,這種裝潢是你喜歡的吧?」
Ruka說。

的確沒錯,
撇開一些小細節不說,
店裡的裝修大致看起來算是60年代的美國風格。

「電和自來水都還通著,還能住人的啊。」
Ruka一邊說著,一邊走向通往二樓的樓梯口。


這間房子不止一樓,還有二樓,
而二樓之上還有另一個閣樓。

每個樓層都裝有一個寬大的落地窗,
從落地窗灑進來的陽光使得水漬閃閃發亮,
天花板的漏水因而變得一覽無遺,藏拙不能。

…這裡就是你以後睡覺的地方嗎?
我的天啊,你是認真的?

……………………

「從這裡看出去的大海很美呢。」
Ruka眺望著窗外,美麗的海景盡收眼簾。

幫忙打掃之後,
我們坐在面向海灘的木甲板上,
一邊看著大海,一邊喝著買來的罐裝咖啡。

夕陽西下,把海邊染成一片金黃色。

「嗯,還不賴。」我說。

這裡真是荒涼的地方,
因為禁止游泳,也沒什麼人會來,
這也是為什麼餐廳會倒閉的主要原因。
但是從窗戶看出去的風景的確很美。

「那麼,你真的要住在這裡?」
我開門見山的問道。

Ruka沒有立刻回答我,
他遙望大海,陷入短暫的沉思之中。
「是啊,這樣比較好吧。」
這答案已讓他思考了整個童年。

琉夏總是一個人默默地考慮事情、獨自作出決定。
他的心事,有一半以上都不會說出來和我分享。

這傢伙從以前就是這個樣子。
如果問他從家裡搬出來的理由,
他一定僅是笑而不答。

從小到大,我總是依著你的決定,
所以Ruka,這次也是一樣。

「喂,我要最上面的房間。你住二樓。」
我對Ruka說。

「Kou,你也要住在這裡?」
Ruka驚訝的連聲問道。

「對。」
誰讓你是我唯一的弟弟。

「唉…,怎麼這樣?」
Ruka嘆了好大一口氣,
眼神依然停駐大海,陷入一陣沉思。

就這樣,我們的高中生活就從這裡開始了。

-------------------------------------------------------------------
【心跳回憶--第三段故事 Girl's Side 3rd Story】桜井 琥一 (Sakurai Kouichi)ADV:在西餐廳(at west beach)/West Beachにて
入手條件:1年目10月琉夏帶主角去過West Beach後

以上是Girl's side 3rd Story(TMGS3)的中文翻譯。
且有經過稍加修飾故不是純翻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