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

2015年1月16日 星期五

【GS3】桜井 琉夏 ADV:大號便當 (中文翻譯)


「我的便當又做得太多了…」
Bambi說,眼角瞄了一下她放著便當的袋子。

現在是午餐時間,Bambi正在學校的屋頂入口前等我,
那裡有很多學生經過,熙熙壤壤,人來人往。

她不小心做了太多的便當,
對小女生來說,沒辦法一個人吃掉這麼多的便當。
前些日子有囑附過她,如果便當做得太多的話,
要第一個拿給我吃。

看見這一幕的班上同學開始交頭接耳,
但他們交談的理由,不是因為她和我走得很近,
而是因為那令人垂涎三尺的大便當。

其實,就算班上同學交頭接耳的理由,
是因為Bambi和櫻井兄弟之間維持的親密關係,也純屬正常,
因為女生想要接近我們,是要先有心理準備才敢這麼做的。

但是Bambi是個特例,
同學們不會放太多的關注在她和櫻井兄弟的好交情上,
注意力完全都被她的大便當吸引住,
就像蜜蜂看見花蜜一樣。

不知是從什麼時候開始,
同學們會像今天這樣子,交頭接耳地討論她做的便當。


陽光普照,
坐在屋頂上,我們眺望著湛藍海洋,
享受著微風輕拂的感覺。

屋頂是一個吃午餐的好地點,
學生們在這裡享受陽光與暖風輕拂,
也享受著他們從家裡帶來的飯盒,或者從合作社買來的麵包。
陽光灑在飯盒上,是天然的美味調味料,
這樣配著陽光與美好景緻,就像在野外遠足一樣。

她做了很多我喜歡吃的東西,這讓我感動到想哭。
有時候Bambi做了太多的便當,會拿來給我和琥一分享,
這真的救了我們,特別是在月底透支沒錢吃飯的時候,
對我來說,她就像天使下凡,為我們雪中送炭。

我甚至有點罪惡感,
是不是佔了她太多便宜呢?

她做的便當在學生之間是十分出名的。
如果我到頂樓的時間晚了,
學生們會聚集起來,像是煌蟲過境一樣地吃光她的便當。
…這件事之前就在我眼前上演過,
完全被吃得精光,沒有留下任何東西給我。

她怎麼會生存在這麼險惡的世界裡啊?

為了幫助她更好的適應這個世界,
所以我決定要好好地鍛練她。
也許有點愛管閒事,但是出於好意,
我還是要這麼做才行。

首先…第一個鍛練是…
她的飯盒裡還剩下最後一根炸蝦。

「我可以再吃一個炸蝦嗎?」

「請用。」

這種程度的鍛練不算什麼,對吧?
隨便一個人都可以輕鬆通過。
再來是…
我應該試著要她把吃到一半的飯團讓給我。

「我可以要你的飯團嗎?」
雙眼定睛,手指著她正在吃的飯團。

「這個嗎!?」
她似乎對我會這樣說感到很驚訝,
眼神交織在我的臉和他手上吃了一半的飯團上,
稍稍平緩情緒後,她笑著對我說:
「請用吧。」

這種程度的鍛練也僅是中等程度而已,對吧?
目前為止,她做的很好,沒有任何憤怒或是生氣的徵兆。
好吧,直接來到殘酷的最後的試練吧。

「那麼,我可以吃你整個便當嗎?」
不知怎麼搞的,我說這句話時有點嚴肅。(因為Ruka是真的想吃XDD)

「咦?全部嗎?」
她似乎很驚訝,盯著我的臉,皺了一下眉頭,說道:
「抱歉,我應該要再多做一點便當的…」

她很擔心我吃得不夠。
這個時候,我不知道我該哭還是該笑,僅僅沉默以對。


她總是這樣子,像個純潔天使一樣,
這就是為什麼我會被她深深吸引的原因。

-------------------------------------------------------------------
【心跳回憶--第三段故事 Girl's Side 3rd Story】桜井 琉夏 (Sakurai Ruka)ADV:大號便當/Big lunch box/大きなお弁当
入手條件:PSP新增‧天使Lv1特殊事件後‧喜歡以上獲得

以上是Girl's side 3rd Story(TMGS3)的中文翻譯。
且有經過稍加修飾故不是純翻譯。


太好笑了,Ruka真是貪吃XD
所以忍不住把這則ADV的前導事件翻譯出來囉。
如下影片(英文)及樓下中文翻譯。


【午餐時間】
斑比:太好了,今天天氣真好,我要到屋頂上吃午餐。
(斑比移動到屋頂)
我今天早起做了這些豐盛的飯菜,開動囉~

女同學:哇~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喔。這些是你自已做的嗎?

斑比:是啊。

女同學:哇,真厲害,你的廚藝真是高超。

斑比:想吃吃看嗎?

女同學:我可以吃嗎? 謝謝你。

男同學:哇~好讚的便當,看起來超美味的,這些是你自已做的嗎?(半路殺出來的程咬金)

斑比:是啊,我做的。

男同學:讓我嘗一點吧。(真是個會趁火打劫的配角…XD)

斑比:嗯…(面露難色)

【過了一會】

男同學:謝謝,真的很好吃喔。

女同學:手藝真不錯呢~

斑比:嘿嘿,真高興你們喜歡。

琉夏:斑比。

斑比:是琉夏啊。

琉夏:今天天氣真好呢,你在這裡吃午餐嗎?

斑比:是啊,剛才吃完了。

琉夏:咦? 今天這麼快?

斑比:我把食物分給其他人,所以很快就沒有了。

琉夏:嘿…那有沒有剩下蔬菜或其他煮熟的東西?

斑比:沒有。

琉夏:連配菜的酸梅、香菇、磨菇也沒有剩下來?

斑比:全沒了。

琉夏:唉…可以跟你說句認真的嗎?

斑比:??

琉夏:我覺得你真的心腸太好了啦。(搶不到食物的Ruka跟Bambi發牢騷ing)

斑比:我嗎?真的嗎?

琉夏:你不是很早起床做便當嗎?
你很期待吃便當的不是嗎?而現在,你早起就是為了讓人們吃光你的食物?

斑比:但大家都很享受的樣子,我覺得這樣也蠻好的。

琉夏:那我呢?我的肚子怎麼辦?

斑比:蛤?(Bambi發現事情其實不單純…XD)

琉夏:算了,先不說這個了…。(Ruka臉紅的樣子好可愛>/ / /<)
總而言之,你不喜歡就要說出來,我是很嚴肅的跟你說這件事?知道嗎?

斑比:好…我知道了。

琉夏:嗯,這樣就對了。
對了,如果下一次有多的便當,你要第一個拿給我吃喔。(這才是Ruka的重點XD)

斑比:好,了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