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

2016年1月13日 星期三

【GS3】紺野 玉緒 ADV:聯合學生會 (中文翻譯)

紺野 玉緒(Konno Tamao)ADV:聯合學生會(Joint meeting)/合同生徒会
一個月一次,
振翅學園和羽崎(Hanegasaki)學園的學生會成員會聚在一起召開學生會。
這是一個彼此交換心得和建立良好關係的好機會。

羽崎學園的學生會長是一個機智靈敏、古道熱腸的人,
同時也是一個擅於談判的天生演說家。

萬分可惜的是…,
他習慣獨裁所有大小決定,
有時甚至不聽其他成員的意見,將他們拋諸腦後。



「玉緒君,乾脆把這計劃延後算了,感覺沒那麼快做出結論。」

「え? 也是啊…,大家的意見---」

話還沒說完,羽崎學園的學生會長就打斷我的話,接著下去說:
「那換下一個議題,共同募款計劃,是時候該執行了。」

「(唉)………」

羽崎學園的學生會成員也許已經習慣他這個樣子,
但是我們振翅學園的成員們卻一臉充斥不滿。

如果所有的事情都讓學生會長決定,
那還要學生會成員做什麼呢?
他們應該要好好檢討一下這點。

現場儼然成為了羽崎學生會長的個人脫口秀,
我明顯地感覺到周圍有許多射向我的刺人視線,
彷彿在暗示我:「會長,快想想辦法啦!」

但我又能耐他如何?

不能在大家面前明目張膽地告誡他校的學生會長,
這樣太失禮了。
就算我私下告誡他,
這又會像是在質疑他校的運作管理系統。
所以我什麼也不能做,動彈不得且進退二難。

但是…如果我什麼也不做,
我們學校的學生成員們臉上的表情將會越來越凝重。

「不好意思……。」
這個時候,坐在我身邊的斑比舉起她的手,
用勉強聽得見的微弱嗓音說著。
她似乎想用自已的方式來打破凝重的氣氛。

「怎麼了?」我說。

「可不可以先把共同募款計劃延後進行,因為這項計劃尚未準備妥當。」
她先看了我一眼,之後對著羽崎學園的學生會長說這句話。

…為什麼這樣說?
我立刻了悟到她的真正企圖,因此毫無猶豫地順勢說下去:
「說的也是。我們換到下一個議題,
早些時候你對學校的路線有些疑問,對吧?
我們是不是應該集思廣義想想因應對策?」

「え?但是……」

一向堅持已見的羽崎學園學生會長,
第一次遇見意見被反駁、話題硬是拉走的情況,
一時反應不過來,驚呆了幾秒。
不知所措的他,只好慌忙地翻閱手頭上的資料。

看見他這麼做,
其他的成員也一起跟進翻閱資料。

細閱資料,羽崎學園的學生會長臉上的表情變得有些尷尬,
並帶著有些歉意的表情說:

「原來我們還沒準備妥當,抱歉,所以本該延期的沒錯…」

他邊說邊苦笑,於是我勉強擠出一個微笑回應他:
「似乎是列了太多議案呢。」

「是啊。先從把需要延後的議案挑出來吧,
否則最後所有的事情都將以拖延收場。」

羽崎學園的學生會長先看了我,之後把目光轉向斑比:
「…這就是我的想法,你覺得如何呢?」

「我覺得很好。如果大家也同意的話。」

斑比說完,羽崎學園的學生會長用眼神掃射房間裡的所有人。

「其他人的想法呢?這樣做可以嗎?」

「可以。」大家一口同聲的聲音響徹整個房間。
這聲音同時從羽崎學園和振翅學園二側傳出。


看到這景象,我心裡不禁升起了一股暖流,
使我忍不住偷看了斑比一眼。

......
因為有了大家的同意與配合,
當我們開始挑選出必須延期的計畫時,
才得以回歸原先的討論路線。

我們以在場所有人的意見為基準,
重新整理議題清單,
找出所有被保留之方案的問題點,
並針對之後聯合學生會議的主要方向進行了討論。

不知怎麼的,
原本有點僵硬的討論風氣在議案內容重新整理過後,變得很順暢,
我們熱烈的討論,
直到學校要關門的時間才意識到時間的流逝。

在會議中我們都嚴肅以待,但在結束之後,
大家都露出滿足的神情。

聯合學生會議至今並未有什麼大問題,
只是覺得一直有一道無法跨越的牆。
但經過今天,
感覺那到牆似乎有變矮了一些。


正當我要離開會議室之前,羽崎學園的學生會長在我耳邊輕輕說道:
「你們振翅學園有很優秀的人才呢,剛才巧妙的化解危機,救了你我。」

很明顯的,他說的人是班比。

「其實她…一直都在拯救我呢。」

「嘿…,真好啊…。」

他用認真的神情盯著我說,這讓我感覺有點不好意思。




*~*~*~*~*~*~*~*~*~*~*~*~*
【心跳回憶--第三段故事 Girl's Side 3rd Story】紺野 玉緒(Konno Tamao)ADV:聯合學生會(Joint meeting)/合同生徒会
入手條件:PSP版新增ADV.觸發巴士內的新CG後

以上是為Girl's side 3rd Story(TMGS3)所作的中文翻譯。且有經過稍加修飾故不是純翻譯。

參考資料來源:https://www.ptt.cc/bbs/RomanceGame/M.1333957612.A.7DA.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